新闻动态
我校 “枭瀚杯”第四届普通话大赛在金石滩校区举行

5月27日,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普通话艺术协会和文法学院学生会承办的“枭瀚杯”第四届普通话大赛决赛在金石滩校区举行。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教务处处长白日霞,文法学院副院长何长文,文法学院新闻系主任、辽宁省普通话测试员李世举,文法学院中文系主任陈迎辉,文法学院中文系教师、部分辅导员及开发区“枭瀚”语言学院郑梅老师参加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十名同学进入决赛。通过朗诵、知识问答、时事命题回答和才艺展示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机电信息工程学院测控101班的冉若平等10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文法学院汉语言101班的刘英俊同学获得了第四届“普通话形象大使”的称号。

赛后,新闻系主任李世举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比赛最大的亮点在于时事命题环节的话题选材,涉及到了当下社会较为关注的热点话题,考验了选手的思维和谈话能力。他肯定了本次比赛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普通话大赛越办越好。同时,他指出,普通话大赛不仅是选拔优秀人才的舞台,更是一个宣传推广普通话的平台,推广普通话任重而道远,我们需共同努力让普通话成为我们的校园语言。

Copyright@2008大连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