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秋季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11月14日,经过两天规范有序的组织,我校秋季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全校共有751名同学参加测试,参加人数是历年之最。

与以往测试不同,今年我校普通话测试报名工作全部转入教务系统,实行网上报名,报名和测试的方式更加灵活,增强了报名信息的有效性和准确性,扩大了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全校的影响力。同时,学校在实施2009级新的培养计划过程中,将参加普通话水平培训与测试纳入了课外教学项目,并根据水平测试后获得相应的等级给予一定的课外教育项目学分。

负责学校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的王晖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依法推广普通话对于提高社会信息化水平,增进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今后,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将围绕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好牵动作用。

作为民族院校,我校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普通话水平的普及、推广、培训和测试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本次测试期间,学校副院长杜元虎在相关人员陪同下,亲自到测试现场察看测试工作的有关情况,并对学校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水平提出了要求。

Copyright@2008大连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