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2010年度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受到省市表彰

近日,辽宁省语委、大连市语委对2010年度为语言文字规范化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我校被评为大连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先进集体;文法学院何长文、王晖两位老师分别被评为辽宁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先进个人和大连市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先进个人。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积极贯彻执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和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方针,针对民族院校的特点,把全面提高各族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力促进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不断加强规范汉字的应用,建立了以语言教学为主渠道并与日常教育教学及各种课外活动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和长效机制。教师普通话水平全员达标,学生普通话水平基本符合要求。通过每年开展的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普及普通话实践教学和水平测试等一系列工作,很好地发挥了高校的辐射带动作用,对社会语言文字规范化起到推动作用,收到明显成效。

本次先进集体的参评对象主要是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公共服务行业等语言文字工作的重点领域,先进个人的参评对象为语言文字工作专兼职干部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员。

Copyright@2008大连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