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民族宗教网大连民族学院第三届普通话大赛圆满落幕

6月6日,由大连民族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普通话艺术协会承办的学校第三届普通话大赛决赛在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文法学院新闻系、中文系部分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普通话大赛历时两个月,参赛选手达400余人。经过此前的初赛、复赛,全校共有1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诗歌朗诵、字音判断、普通话基础知识问答和命题说话四个环节。诗歌朗诵时,选手们的选题多样,感情丰富,既有对家乡的思念,又有对祖国的热爱,奔放、真挚的朗诵感染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在命题说话环节,针对不同的话题,每位选手充分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展示了自身风采。比赛中还穿插了部分选手的才艺展示。最终决赛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文法学院的白杨同学还荣膺学校普通话形象大使。

文法学院新闻系主任李世举对比赛做了点评,对选手们所展现出的极大热情和出色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同学能把握住大学的机会,学好普通话,推广普通话,为祖国语言文字工作、为增强民族凝聚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普通话艺术协会指导教师王晖赛后表示,以普通话大赛的方式促进推广普通话,是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一项重要活动,这项工作需要更多同学的参与和关注。

Copyright@2008大连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