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第三届“普通话大赛”复赛在金石滩举行

5月9日上午,由文法学院主办、普通话艺术协会承办的学校第三届“普通话大赛”金石滩校区复赛在金石滩校区进行。经过初赛入围的3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终,有15名选手进入最后的决赛。

本次比赛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历时一个多月,有500多名同学参与比赛,比赛在两个校区同时举行,目的在于提高我校的普通话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赛后,指导教师王晖表示,普通话是我们国家的民族共同语,是不同地域,不同文化,不同背景中的人们进行沟通交际的工具。普通话水平也成为衡量当代大学生的一个重要标准。提高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对于我们民族院校尤为重要。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将语言文字工作纳入学校育人工程、学校教育教学活动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之中。几年来,在师资培训、普通话测试、语言文字课程建设、社团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进展。

Copyright@2008大连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