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中获奖

日前,作为全国第十二个“普通话推广周”活动之一,由国家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国家语委语言文字报刊社主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活动圆满结束。我校在此次大赛中,参赛学生分获一、二、三等获,学校荣获组织奖。

国家每两年一次举行的高等院校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旨在纯洁和弘扬祖国语言文字,扭转当代大学生过度偏重外语而忽视母语的现状,全面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化素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社会应用水平。

继2007年我校首次参加比赛,本次是第二次参赛,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统一组织进行。全校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共组织499人参赛。最终获一等奖11人,二等奖19人,三等奖25人。

对于我校这样一所民族院校来说,语言文字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根据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安排,学校今后还将在普通话师资培训、普通话测试、语言文字课程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

Copyright@2008大连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