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七届普通话推广协会见面会圆满结束!

普通话推广协会一年一度的纳新工作在九月下旬圆满结束,两个校区的协会都在报名的百余人中吸纳了新鲜血液。其中开发区校区纳新26人,金石滩校区纳新27人,至此两校区协会成员分别有60人和51人,是我校一支庞大的推广普通话的有生力量。


10月14、15日,新老成员见面会如约而至。见面会现场气氛活跃,其乐融融。老成员们作了充分准备,热情迎接;新成员们非常兴奋,喜气洋洋。见面会分为会长讲话、部长讲话、新成员自我介绍和做游戏四个环节。

两校区协会会长郭怡蔚和吕荣分别致辞,欢迎新成员的到来。同时介绍了普通话推广协会的历史发展情况和19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协会的主要工作和各部门分管的活动做了简要介绍。让新成员对协会有了整体了解。

培训部、测试部和文字部的部长及副部长也一一上台亮相,他们对各自部门承担的具体活动做了详细说明,内容清晰明白,话语风趣幽默,拉近了新老成员之间的距离,在情感上让大家快速融为一体。

轮到新成员们自我介绍了。这是他们第一次上台展现自己,有的同学热情奔放,有的同学从容镇定,还有的同学内敛羞涩,但他们的脸上都是藏不住的笑容和激动,看得出、也听得出他们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他们在黑板上郑重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也把自己交给了普通话推广协会这个大家庭。

最后新老成员一起玩起了“成语接龙”和“过7”的游戏。一时间,教室里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先前的陌生感和拘束感瞬间消失,新的团队在那一刻凝聚而成。最后,新成员还得到了小礼物,游戏在温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见面会结束之时就是新团队集结之日,普协的“大葡萄”和“小葡萄”们将在会长和部长们的带领下勇往直前,为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2008大连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