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第六届普通话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5月18日晚,由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文法学院团委协办,普通话艺术协会承办的大连民族学院第六届普通话大赛决赛在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文法学院副院长刘灵芝、中文系副主任辛志凤及中文系五位老师担任评委。经初赛、复赛两轮选拔进入决赛的9名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各奖项。其中,国际商学院的宋寅生同学获得一等奖,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韩艳琪同学和机电学院的邢涛同学获得二等奖,其余同学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韩艳琪同学被评为“第六届普通话形象大使”。

本次决赛分为自选诗歌朗诵和知识问答热点评述两大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饱含深情的朗诵激起了观众阵阵掌声。选手们的自选诗歌题材广泛:包括歌颂母爱,热爱生命,赞美拼搏,珍惜青春等主题,选手们的真情演绎给观众和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展示了扎实全面的普通话知识的功底;热点话题的即兴点评生动深刻,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心怀天下、情系祖国的精神风貌。此外,比赛中穿插的豫剧、葫芦丝、集体诗朗诵等才艺表演也展现了浓郁的民族文化色彩。中文系副主任辛志凤就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文法学院副院长刘灵芝对本次大赛做了总结和肯定。

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普通话艺术协会指导教师王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赛是推广普通话的平台,我们希望通过大赛和选手们的展示,进一步激发各族同学学习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热情,让普通话真正成为校园语言,为国家“推普”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2008大连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