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枭瀚杯”第五届普通话大赛成功举办

民院新闻网讯5月20日,由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文法学院团委协办、普通话艺术协会承办的“枭瀚杯”第五届普通话大赛总决赛,在金石滩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文法学院院长何长文,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成山,金石滩校区团工委书记崔杰、文法学院副院长李晓峰、副院长刘灵芝,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校普通话艺术协会指导教师王晖,以及文法学院部分专业教师出席比赛担任评委。

决赛分为诗歌朗诵、字音判断、普通话基础知识问答和命题说话四个环节。选手们带来的诗歌朗诵,选材多样,特色鲜明。命题说话环节,选手们独到的视角和清晰的思维赢得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好评。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报名人数近千人,经过初赛、复赛,全校有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最终,来自预科112班的鲍文强获得了本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来自工商管理111班的王威被评为本届“普通话形象大使”。

文法学院院长何长文做了点评,对本次比赛所有参赛者的精彩表现给以高度评价,鼓励青年增强自我文化辨识力,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净化社会文化,并呼吁所有人都来珍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

赛后,普通话艺术协会指导教师王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传承中华文化离不开统一的语言规范,举办普通话大赛正是我们民族学院加强普通话教育训练的举措之一,希望更多的同学关注和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

(信息来源 学生记者 李佳 林明明 责任编辑 时伟超)

Copyright@2008大连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