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普宣传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普通话作为现代中华民族的共同语,是一种文化的载体,也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为配合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评估,9月13日,我校隆重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普通话宣传周的主题为“热爱祖国语言文字,构建和谐语言生活”。院长刘玉彬、大连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德京、教务处处长白日霞、党委宣传部部长高伟、文法学院院长李洲良、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成山以及我校部分国家级、省级普通话测试员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文法学院副院长何长文主持。

院长刘玉彬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普通话的推广对于增进各地区、各民族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具有重要意义。推普活动不仅是学校加强民族学子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载体,也保证了学校教育和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

大连市语委办主任陈德京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在推普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她说,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是一项关系到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文化传承和社会进步的基础性工作。几年来,大连民族学院在校园内开展了一系列以语言文字工作为主题的素质拓展工作,扩大了推普的影响,形成了浓厚的推普氛围,使各民族师生不仅积极踊跃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也提高了他们说普通话的水平和顺畅交流交际能力。

会上,文法学院学生还献上了激情澎湃的诗朗诵《我是青年》。

多年来,我校一直在结合民族院校的特点开展语言文字工作。目前,学校已专门投入经费配置了具有高水准的专业普通话测试室,形成了以课堂教学为主渠道,以测试培训为推广面,以提高测试等级为目的的普通话教学模式,积极迎接本年度省级高校语言文字工作的评估。

Copyright@2008大连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