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大连民族学院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活动通知

汉字是记录汉语的书写符号,是最重要的辅助性交际工具。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这一文化瑰宝,正确规范使用汉字,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七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我们拟面向全校同学组织“第二届汉字听写大赛”,努力提高同学们正确规范书写汉字和熟练使用汉字的能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报名

1、参赛人数:本次比赛在开发区和金石滩两校区同时进行,参赛人数有限,报完即止。开发区校区240人,金石滩校区180人。

2、报名地点和方式:在学生食堂门前,现场报名

3、报名时间:9月15日—21日中午

(二)关于大赛

1、大赛形式及:词语听写,共听写四字词语100个,错1字扣1分,满分100分。

2、大赛内容:《常见的别字》表和《易读错的字》表(见附件)

3、大赛时间:9月24日晚20:00时

4、大赛地点:另行通知

(三)关于评奖

本次大赛设参赛个人优胜奖:一等奖2%,二等奖4%,三等奖6%,优秀奖8%

大连民族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4年9月16日

Copyright@2008大连民族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辽河西路18号

邮编:116600